close

因為本人的媽媽在我很小的時候因爲交通意外去逝了,

而我父親是警察,

所以小時侯他在家的日子不多,

到我上小學他才比較穩定上下班正常,(因為轉內勤行政部門)

可能是因爲這樣父親會煮的菜不多,

記憶中他都會煮一大鍋稀飯,

讓我餓了就可以吃然後配著面筋、醬瓜之類的,

也因為如此我發明了很多稀飯新吃法,

放白糖吃、放克寧奶粉吃還有最平常的配著醬油吃。


但爸爸在我心目中還是有ㄧ道記憶料理,

那就是大年初一早上起床ㄧ定要吃的壽面,

那是他們家鄉的傳統,

大年初一早上要吃ㄧ碗壽麵,

討個好菜頭也象徵平安長壽,

那所謂的壽麵就是麻油麵線的麵線不剪斷,

ㄧ把放入滾水煮後直接拿起來就可以吃了,

也沒有什麼配菜,

頂多多一顆滷蛋跟蔥花,

但這就是我在外工作後一直想念的-爸爸拿手料理,

我記憶中幸福的味道,(就像很多人有阿嬤的滷肉飯之類的記憶料理)

今年大年初一ㄧ人獨自帶女兒去逛台茂,

想要吃的東西都大排長龍,

最後決定去吃我的好廚房快速料理麥當當,

發現春水堂沒有人在排隊,

立馬轉進去吃晚餐,

點了麻油麵線、蘿蔔糕和珍奶,

才忽然想起爸爸的好味道。

那是家的味道也是團圓的料理,

所以之前我ㄧ直努力做料理給小孩吃,

(因為平日上班沒空,只能假日煮)

希望有一天小孩吃到某樣東西可以想起「這就是我媽媽的私房菜或媽媽的味道」!

擺的位,希望所有的媽媽們不論妳是很會做菜、不會做菜或ㄕ沒時間做菜,

一定至少要常做一樣菜,

這樣以後孩子們的記憶中就會有一道充滿妳的愛的記憶料理的。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