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-青梅竹馬:原是用來描述兒時的異性玩伴,形容男女從幼時玩樂,到長大之後可能發展成為情侶,以及結婚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原典出自唐朝‧李白<<長干行>>詩中的「郎騎竹馬來,繞床弄青梅,同居長千里,兩小無嫌猜。」

但是那天有人問我,你們是傳說中的,青梅竹馬耶!

我竟然回答說,只有青梅沒有竹馬

同事們馬上大笑起來,

原來還有這種解釋呀!

因為青梅即為青色的梅子,竹馬就是拿竹子當馬騎,

雖指從小相識,一起玩耍,

但我倆雖是從小相識,

但小時侯我很討厭他呀!

不太喜歡跟他玩在一起,

而且他也是想盡辦法惹我生氣。

所以我真心不想承認我們是青梅竹馬,兩小無猜……。

arrow
arrow

   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