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陣子發現兒子又開始打人了,

之前其實就知道他的個性比較不會受委曲,

(因為如果保母那的哥哥打他,他一定會打回去……通常都是我們家那位聽到哥哥大叫,手就會下去了)

 

其實我有爬文過,

知道這個年紀的小孩,因為語言發展未完全,

當時情緒來了無法表達,

有可能就會動手,

還有因為老公、保爸當然還有我,

會因為兒子拍拍肚子或貌似槌背的動作,

而去大笑或是讚美他,(導致他以為這樣的動作是好玩)

但讓我一直很困擾的是……

我帶他出門逛街或是出門辦事情的時侯,只要不順他的意,他就開始打我了。

這個兔仔子我是你媽耶!!而且只要把他抱起來不讓他繼續在地上耍賴,他就開始雙手打我的臉

有時還是用拳頭;(我真的不想丟臉在大庭廣眾之下發脾氣,大聲罵他或是修理他)

所以他的力道會越打越大……(我小聲的說不可以打媽媽…你這樣不對喔!!通常還是無法阻止他,除非他自己覺得夠了)

我強忍著所以的氣,打算不理會他……希望他能藉此知道自己錯了;

但通常是沒有的,

因為回到家或是離開那現場,我把他抓住跟他面對面,

希望用嚴肅的表情及語調讓他知道 他哪裡錯 跟他好好溝通,

但這時他又會露出他招牌的迷人笑容,

1407225216794  

要不是就是轉移話題,指著公車或是看著天空說著大飛機

(因為他現在最愛說的二種交通工具就是飛機跟公車)

如果我又更強硬點,

他就又會故態復萌的  打他媽

老天爺呀!!我真的不想當個情緒失控的媽媽,

也希望愛的教育,

但這樣的狀況讓我無法不打他幾下,

誰能救救我……

也聽說了2歲開始會有叛逆期,

但他也來的太快了吧!!

我還是快去爬爬文或是看看書,

看是否能從中得到解決的方法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