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星期六我和同事們約好去吃早餐,下午呢就去雲林逛個街、古坑喝個咖啡或是去附近有名的地方轉轉……

同事裡有個生病的了,為了保險起見,有請他戴上口罩以免傳染(當媽媽的真的很敢要求呢!以前才不會要求別人戴上口罩這件事…)

同事也很配合的戴上了口罩

(但可能一般不習慣,所以口罩就只戴了一段路後,我就再也沒有看他戴上了……心裡想著,龍寶只發燒過一次,平常也很少感冒……是比一般的小孩少…

所以也就沒有再要求同事繼續戴上了)

我們出發時是下午2點,太陽依舊毒辣…(早上吃早餐時,很會流汗的我們母子倆,汗流的像洗過澡一樣,還要請店家把冷氣開大一點)

但快到雲林時……那厚厚的雲層讓我不得不擔心今天的行程了. (帶著小孩走在雨中還是不太好地…)

果不其然我們一到賣場…外頭下起不小的雷雨……只好取消之後的行程了……

 

 

回到宿舍後,龍寶還是體力好的驚人

(這是所以看過他玩耍的人說的話……

畢竟他1y5m時,小學的操場他可以小跑步的跑跑停停 跑個二圈小不也累…去盪秋千、溜滑梯,玩個千遍也不厭倦)

拉回來說

因為天氣嚴熱 他也精神很好 沒什麼異狀,

所以忘了他還是個INF

我雖然有帶毛巾擦汗,但忘了在賣場時幫他穿上外套了。

就這樣報應來了……

凌晨接近5點時……傳來他的咳嗽聲,拍拍他摸摸他,

發現他體溫好像有一異常,

當媽的本能就來了,馬上可以趕走睡意,

拿起了溫度計一量,37.6度發燒了,(雖然有發燒但溫度不高,就沒馬上送醫自行在家中觀察)

第一次他發燒時沒有準備退熱貼,當時他病一好立馬添購,去日本時還帶著(日本藥妝店明明就買的到,我還是把它從台灣帶去日本,就是怕萬一…還好當時沒用到)

這時先把退熱貼貼上,(但因為他沒用過,而且現在有自我意識了,一直想要把它撥掉)

設定了半小時侯的鬧鐘(因為怕忘了再量體溫,萬一沒有降下來,就要準備是否要衝醫院了)

但因一個人顧他,還是會擔心,

所以還是爬文一下,

看看有沒有其它方法,(這裡感謝 凱莉哥的一篇文章……讓我放心的使用退熱貼後,安心的睡了一下)

.當一個小時侯再量體溫已經降溫了,就再調二個小時侯如果沒有再發燒

就可以放心一點了……

所以居家必備的良藥之一<<小林退熱貼>>

我相信很多媽媽一定都有準備,

但因為兒子這次是第一次使用,

使用狀況非常好,所以再次推薦一下。

如果小小孩生病發燒了,

首先要確認溫度多高、再來看他(她)的活動力,

如果溫度已經高到38度以上而且精神萎靡的話,一定要先送醫院給醫生看看,這時侯就不能只貼退熱貼囉!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