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早上天氣又濕又冷,7點多爬起來泡奶給Q妹喝,就又回到溫暖的背窩睡回籠覺,

正睡熟時,吾兒起來了,跑來睡在我身邊抱抱我,但沒吵我起來,他就在旁邊躺著不知道過多久,

突然他自己起來,跑去灶卡*烤起吐司,(請放心!我之前就讓他自己烤過麵包,我在旁邊看著,所以他知如何使用以及會注意安全,知道會燙手不會隨便用手拿)

我也把常用的果醬放在他拿的到的地方,

我雖然半夢半醒之間,依舊不想起來幫他,最後他需要盤子才不得已叫我起床⋯⋯

擺了餵*我起來幫他拿盤子,就去泡了自己的咖啡,當然先泡了杯牛奶給他,拿牛奶給他時,

他已經塗好果醬,端著盤子坐好好的在沙發上吃著他DIY好的夾心吐司啦⋯⋯

看著他那樣,有種吾家有兒初長成的fu,(哈,有那麼嚴重嗎?不就塗個吐司麵包~)

對啦⋯⋯只要是媽媽都都會覺得自己的小孩厲害👍;有的還覺得是天才,

(因為曾經有同事說她兒子2、3歲時,就會炒菜給她吃,我們這群朋友都覺得她在唬爛⋯⋯哈哈哈,不要 駕舉*我喔!)

 

好der ~~言歸正傳重點就是,父母親偶爾也要擺爛ㄧ下,適時的放手讓孩子自己動手做,

不但他們會成長,父母親的也能從旁得到大大的滿足感,

如果孩子還不能自已來也沒關係,至少他的成長、他的進步都能看得到,

雖然每個孩子發展的速度不同,

發展較快不用驕傲,較慢呢當然也不需要難過,

只要寶寶、孩子能做到能力所及的都是很棒der~~~~

主要還是家長們的陪伴、認同以及鼓勵喔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